立即下载
湖南今年年底全面推行异地检车
2014-05-21 17:34:18 字号:

  免检车仍需申领年检标志

  9月1日起试行车检新政,我省年底将全面推行异地检车

 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黄娟

  本报5月20日讯9月1日起即将试行的车检新政引起了广大车主的关注,今日,长沙交警部门针对新政中“试行私家车6年免检”、“推行异地检车”等便民措施进行了解读。

  车主仍需申领年检标志

  “6年免检的私家车主要是针对2010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,非营运小型、微型载客汽车。符合免检条件的车辆,2014年9月1日以后免上线检测,直接申领检验合格标志。”长沙交警支队车管所检验办主任刘庆贵表示,免上线检测的车辆检验周期并没有发生变化,仍需按期申领检验合格标志。减免的是上线检测的时间,以及120元的检测费用。

  新政实施后,免检车驾驶员不需要将车辆开到检测站,只要提供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、车船税证明,将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处理完毕后,就可在车管所、交通违法处罚点甚至快处快赔点设置的检验岗签章,就能直接领取检验合格标志。

  事故车辆按原规定检查

  大量私家车免上线检测,会不会埋下安全隐患。对此,刘庆贵强调,符合免检条件的车辆一旦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,仍需按原规定进行上线检验。而对于交通安全责任大、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的面包车和7座以上车辆,并未纳入免检范围。

  对于大中型客车、重中型货车等重点车辆,则增加了检验项目,严格检验标准,推行应用车辆外廓尺寸自动测量仪等科技装备,提高检验专业化水平。

  今年年底推行异地检车

  新政实施后,湖南省任何一个地区登记上牌的车辆,只要没有违法记录,带齐资料就可以在省内任何地区就地检验。“省内异地年检12月30日前将在全国完成推广,同时试行机动车跨省异地检验。”刘庆贵介绍。

编辑:redcloud

作者:黄娟

来源:黄娟

点击查看全文
回顶部